close

IMG_4416.JPG


新加坡 / Singapore


為什麼又稱 "獅城" ?



     相傳在古代11世紀時,有一位英俊的蘇門達臘王子帶著他心愛而又美麗的公主乘船出外打獵。

不料,船在途中遇到了狂風暴雨,就在船即將被巨浪打翻時,王子毅然地把王冠丟進了大海。

奇迹出現了,海面上立刻風平浪靜,太陽又露出了燦爛的光芒。

王子一行人又繼續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航行。  



     不久,他們來到這座被稱謂「海城」的小島。王子決定在這裏守獵。

一天,在他們的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隻威武兇猛的野獸,這種動物的軀體像山羊般大小,

它的頭是黑色的,而它的胸部卻是白色的。

當它看到王子時,霎那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站在王子旁邊的衛士們都大聲喊到「獅子」。

王子聽了十分高興,因爲獅子代表著吉祥,於是王子決定和公主在這裏居住下來。

又因爲王子來到此島遇到的第一隻動物就是象徵著吉祥的獅子。


     而獅子的梵語爲「Singa」,「Pura」即「城」之意。

於是該島便被改稱「Singapura(新加坡拉)」,意爲「獅子城」。


     這就是新加坡亦稱獅城的由來。新加坡的英文名爲「
 Singapore 」,系由「Singapura」演化而來。




(以上截自網路奇摩知識家,謝謝大家的觀看。只是想解釋為什麼首圖放魚尾獅。)









IMG_2045.JPG

(原來棉花糖雲層長這樣啊!太美了!)



 

     近兩三年內,出國的頻率已經嚴重讓大家認為,我是位空姐(笑)

我也希望我是,這樣就不會每個月付機票付到哭,還要分期......



     就是及時享樂,活在當下。



Carpe Diem. / Seize the time.  (這是我的座右銘)

說不定明天就世界末日了(誇張了),深怕自己來不及好好享受生命。



     這次,是今年的第四次了(小聲)。








     

     先和大家分享旅行  對我的意義。
 

小時候,我和大家一樣,覺得飛上天的飛機,好遙遠。

機票好貴,可能永遠都不可能出國。

環遊世界,只能在自我介紹夢想那欄位寫寫而已。

反正寫寫而已。也就只是說說而已                                                                                                                                                                                    
                                                                                                                                                                                                           




     從來沒想過,現在竟已經踏在這條路上了。   

很不可思議。




     夢想,是大家把它想難了。

 


一旦開始了,就必定會在過程中,找到繼續下去的理由




     我不知道我會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環遊世界。    
 
但,一點都 不 重 要。  

就算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完成全世界的打卡計畫。     

甚至探索世界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也願意






IMG_2108.jpg

(搭飛機搭了四小時,終於看到島嶼了!這是聖淘沙吧?)
 



       我愛旅行

我知道旅行能給我的,書上給不了

必須親自走一遭。

有些事,經歷過才會懂




     而我們經
常花了太多的力氣,

只為了生存,
為了活下來

然而,卻沒有力氣去好好地過生活






     其實我也知道,很清楚地知道

愛旅行的女孩,已經成癮了,戒不掉了。





     女孩想看世界,不想當井底之蛙

     女孩想知道,原來世界很大,台灣很小,而自己更渺小

     女孩想成長,想藉由一次次的自助旅行學習獨立

     女孩想交朋友,想與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人種成為朋友

     女孩想親身經歷,親身體驗學校課本裡曾出現過的每張照片

     女孩想學習攝影,讓大家都知道,自己到過的地方,真的好美好美





     女孩想環遊世界,拍下美照,分享給全世界




___ 女孩想讓世界陪自己成長,蛻變成獨立自主的女人。






     你呢?有沒有跟女孩有一樣的夢想


如果你有,女孩可以邀請你在這條路上並肩一起走嗎






IMG_4433.JPG

(走出飯店右邊的景色。兩旁都是白色建築好美)





IMG_4432.JPG

(走出飯店左邊的景色。對,我差不多是趴在地上拍照了......)




     我不知道這條踏上旅行的路上,會付出多少代價

我也不知道,這條岔路上,該選擇那一條

我也無法保證,旅行是不是越多越好,是不是真的能得到快樂

但我能保證的是,
這些經歷都終將成為人生中的養分,讓自己茁壯,成為一顆大樹。




     是一堂必修的人生教育課






IMG_2949.JPG

(多種風格並存的街道。覺得置身美國洋房前,但對面又是伊斯蘭教還是印度教的寺廟。)





     若你的數理能力不錯,也可以說這是堂數學課。

這堂數學課會教你 -
加減法人生

學習在失去與獲得當中取得平衡。






IMG_2092.JPG

(Hola! 新加坡,初次見面)
      



 

     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一段話。

當我們在下訂機票以及訂購飯店的那秒開始,我們就已經飛出國了。

是一種心態上的轉換




     而我們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安排行程

腦袋自然而然就開始勾勒著。進而也會因為期待,更努力地認真生活

就為了那短暫的幾天。再辛苦再累,都沒關係。

但值得,不是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旅行






     每天早晨鬧鐘響起,我們不再賴床

我們不做白日夢,我們是很踏實,有著夢想的一群人

所以我們清楚地知道努力上班賺錢,才有錢去揮霍,去享受生活

好像有點懂了 - 每天叫醒自己的是“夢想”。 這句話





 

     以上,說了這麼多旅行對我的意義

但老實說,真的是想破腦袋才想出這些理由

我,真的,並不喜歡去探究所謂的  “旅行的意義”

     為什麼一定要 “有意義” ?





     世界運行的道理很簡單。


- 如果想去旅行,就別再強迫自己去找意義。






     你會為你的興趣找意義嗎?

你愛釣魚,花上一整天,都甘之如飴

你愛釣魚,相信你一定了解 - 釣魚的快樂,在於過程,而非結果

旅行不也是嗎?

為什麼喜歡?為什麼這是興趣?

其實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又何必找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到底是說服大眾,還是你自己?





     我愛搭飛機,那就去旅遊吧!

就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IMG_2125.JPG

(謝謝今天的好天氣。出國時天氣真的是最大的變數。)





     或許,你可能聽過

趁年輕時有機會多出去走走看看,以後有了家庭有了小孩

出來就難了。





     滿頭疑問。

或許,可能現階段的我還不懂。 我還不大懂家庭的甜蜜負擔。




 

     但我想說的是,為什麼一定要說 “趁年輕”?

如果真的想,如果真的渴望 ; 

如果現在不做,未來你一定會後悔


那,別再說趁“年輕”去旅行,趁“當下”吧!

年紀阻攔不了什麼,包括





     如果可以,旅行和生活,為什麼都不能是我們人生的進行式

既不是過去式,也不是未來式。




     曾在書上看過:“原來,一個人走在世界的路上,不會只有一個人。

在世界的某處,還有另一個人陪著你一起走。





     我們,都是被旅行所召喚的人,必須上路的人。

如果真的需要旅行的意義,那麼這就是了。







IMG_4148.JPG

(在去早餐店的路上,看到一整排的彩色房子,原本餓扁的我精神都來了!)





     如果你曾感到 “迷惘”,那就對了。

真的不必固執地去為每件事物找意義。

相信第六感嗎? 相信自己的感覺嗎?

有時候,你的心會帶著你走,帶著你走向未知的世界。


沒有對與錯,遵從你的心吧!




“隨心所欲。Go with the flow.”







IMG_2361.JPG

(拍攝夜景照時,無意間晃到鏡頭。)





     記得有次和朋友談話,在我心情低落時

“你不是出過很多次國了嗎?怎麼還會為這種小事情心情不好啊?”

“你又不是我,你不懂啦!”

“喔好吧!我以為你出過國視野會開闊一點”

“......”




     對話結束。但大腦卻不斷重播他所說的這段話





     曾多次搭著徜徉在天空裡的飛機,現在卻陷在小小的情緒裡

     曾短暫離開台灣數次,卻用不了開闊的心和眼界去包容




     開始懂了,

     原來很多人說,書上說,旅遊可以重新找回並且雕塑新的自己





     這並不是空話。

     逃到另一個陌生環境,沈澱自己

     學著安靜與自己相處。







IMG_2121.jpg

(小小框框,大大世界。)





     在我們旅遊途中,感官會無限地放大

不是平常呼吸的空氣,不是平常所見的建築物與人種

不是平常所聽到的語言,不是平常我熟悉的環境

一切的一切,都好令人感到好奇





Curiosity

正驅使著我們去探索。




     所以藉由放大感官,去用心感受

     所以逼著自己用開發不多的腦袋去記住

     所以不斷按下相機快門去試著定格當下以作紀念

     所以好像在感官放大後,心裡也寬廣了

     所以好像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跟塵埃一樣微不足道







IMG_2129.jpg

(樟宜機場。連續25年被英國《商旅雜誌》評選為世界最佳機場,甚至在2015年拿下SKYTRAX年度全球最佳機場獎!)










     這五年,跑了三次香港,兩次首爾,兩次大阪

就是一個瘋子,一直跑相同的地方

每次都對自己說:有遺憾最美,有遺憾才會來下一次

看來我每次留的遺憾真的都不少......




     跟不同人出國會有不同的感受,就算是同一個地點

我相信和不同朋友出國,勢必會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回憶

同個地點擁有和數位不同朋友的回憶,好吧我很幸福也很知足(笑)

所以我就一直被說服(攤手)








IMG_2747.JPG

(每天午後都有雷陣雨......)




     終於!Finally!



這次終於到東南亞了。


新加坡





小孩不笨的拍攝場地(小時候必看的電影!)

官方語言是英文,但中英台混著講(我真的很亂啊)

肉骨茶(胡椒味很重很夠味)

海南雞飯(排隊排一小時,我們還願意排,我也是醉了)

咖椰吐司(沾半熟蛋和咖椰吐司一起吃,我更愛吃早餐了)

聖淘沙(只去了環球影城)

金沙酒店(美炸的太空船!)

親切的當地人一直為我們指引迷津(是因為我們一臉就寫著我迷路嗎......)







IMG_2137.JPG

(新加坡腹地小,但機場裡卻有三個航廈,航廈裡面有Skytrain可以互連,還有數不清的免稅店,窮到哭)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不太算是正規的遊記

換句話說,這篇文章並不會詳細地跟大家分享 - 

該如何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這些景點,該如何排行程才會順

哪些伴手禮必買,哪些餐廳必吃。

     這些我都不會分享(攤手)。



     再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見解

我喜歡的你不見得喜歡,而我討厭的你也不見得討厭。

所以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開心就好。




     畢竟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推薦文章了,我要殺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血路(握拳)







IMG_2258.JPG

(放完行李後,先到附近唐城坊裡的超市逛逛)




     反之,這篇就是攝影分享,心情札記

跟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去走走晃晃拍拍照的景點,以及在旅行途中的經歷與感受




     希望大家就只是單純的欣賞照片和文字囉!

謝謝你們地耐心觀看,不辜負我花了好幾個晚上抱著電腦在咬文嚼字(咬手帕)!




 



 





IMG_5235.JPG




     走出地鐵站後,才真正有 - 哇我終於到了新加坡的感覺!

藍天白雲配上張燈結彩的燈籠,好不熱鬧的街道

是過年嗎?  這是我當下的想法。

     
但四周的外國人,讓我覺得我的想法有些滑稽





     牛車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也是華人聚集地。

是這次飯店的所在地。



     沒有特別選擇飯店的位置,誤打誤撞住進了一個有著濃厚中國風的世界


但這裡卻有著多元文化的兼容並蓄。





IMG_2614.jpg

(很特別的街道名便拍下來,這裡語言真的很混亂,但都通。)




      一路上經過的建築物,已經分不清哪些才是當地建築了

右邊是高樓大廈,左邊是伊斯蘭教的寺廟

正前方是類似美國的小洋樓,後方是中國佛教寺廟





 

IMG_2160.JPG

(許多不同人種匯集的一條街道,但並不覺得突兀)





IMG_2286.JPG

(一整排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右手邊卻是高樓大廈)






     
新加坡的飯店,價位都差不多也都偏高。

有別於較為通俗的商務飯店,或是著重在度假以及景色的飯店

 

找了個質感100分的設計旅店。對沒錯,它就只有黑跟白兩種色系。

是我很愛的零彩度單純色

去年才剛開幕,從裡到外都是扎實的極簡風格




這也是我第一個要和大家大大用力推薦的,美翻!






#  Mono Hotel  莫諾飯店



Adress: 18 Mosque Street, Chinatown, Singapore





     訂購前稍微做了點功課,莫諾旅店是去年才新開的

以黑白極簡風格和設計感十足的風格聞名。





     以往出國,沒有特別注意飯店旅店的風格

乾淨,交通方便,以及價位合理,就下訂了




     但這次,算是有點例外(笑)

畢竟價錢真的很不可愛.......

但看了網路上目前不多的介紹和評論,還有照片裡的黑白風格

不管了!刷吧!(我的專長之一就是刷卡)




點我(有詳細介紹)



IMG_4431.JPG

類似歐式貴族的建築。

看到外表已經瘋狂了!黑白色調配上藍天白雲,美哭!







IMG_4430.JPG

門口來一張,但垃圾桶有點煞風景(白眼)




IMG_3474.JPG

每天離開房間準備出門,都在期盼著門口沒有車(這樣才可以拍照)





IMG_5234.JPG

進門後,左手邊有一個小黑洞(是這間旅店吸引我的重點之一)

裡面是小沙發,很特別的設計。







IMG_2273.JPG

視覺上像是鑲進牆壁裡的洞。




IMG_5244.jpg



拍了第一天之後,就決定每天都要來跟洞洞合照!

店員一定覺得台灣來的我很奇怪......







IMG_5242.JPG


我們住在2樓。(旅店只有三層樓,房間數也不多)

牆壁和門上一目瞭然的數字。  (很適合我這種路痴)






IMG_3445.JPG


我們住205。

Turn Left.

 




IMG_2183.JPG

Welcome to our home!

雙人房。

房間不大,兩個人剛剛好。

想到這幾天晚上可以睡在這,超興奮的啊!




然而,這種房型並不是當初的第一選擇。

原先看到的房型,是那種早上陽光可以灑進整間房間的

躺在床上,拉起窗簾,就可以迎向陽光(哇多美好的一天啊)

一切都太遲了......



不過,這房型也不賴。

(雖然窗戶打開是走廊......還得把窗簾拉上,避免其他人由走廊窺看房間)






IMG_5241.JPG


房間裡的擺設非常有設計感,也都是極簡風格。

沒有衣櫃,只有簡單的衣架

懸空的櫃子裡面是冰箱

兩張床的床頭是鐵製的,有凹槽可以放物品


太有設計感了!也很方便!

靠牆壁上有小夜燈

最重要的是!床邊的牆上有插頭!(房間裡的插頭也非常夠用)

整體來說,除了視覺上接近滿分之外,舒適度也很優






IMG_2173.JPG

廁所的磁磚是黑色的。

很像以前阿公阿嬤家廁所裡的瓷磚(這樣說有迅速low掉嗎),很復古






IMG_5259.JPG

廁所窗戶打開。

都是窗戶,也沒有什麼景色可言 - 就是牆壁。

但還是很有fu!







     每天早上出門和晚上回旅店,經過櫃檯打聲招呼閒聊一下(對不起我真的很愛聊)

最後一天,還厚著臉皮跟櫃檯拍了張照以作紀念。然後小小交了個朋友YA!







IMG_2613.JPG

(很喜歡路上的告示牌。左轉就是旅店囉)





     如果不想住一般的商務飯店,想換創意旅店住看看的話

而價錢也不是考慮重點之一(怎麼可能)

真心向大家推薦這間。(沒有任何業配行為)





IMG_3489.JPG
 

(右邊為唐城坊)

 




     交通也挺方便的,離牛車水地鐵站步行約5-10分鐘。

地鐵站附近有唐城坊(裡面有超市,麥當勞,還有松發肉骨茶),不會餓到

還有網路上大家推薦,票券價格較為便宜的天宇旅行社(可以預先購買環球影城和夜間動物園等等的票券)










#  Night View in Singapore 



     接下來要分享的,就是新加坡的夜景





IMG_2349.JPG

(繁榮的都市叢林)




     在亞洲,新加坡夜景雖然沒有香港維港,

還有日本函館夜景來的出名,但也是不容小覷的。







IMG_2356.JPG


硬要在過馬路時拍一張,駕駛應該傻眼。

新加坡單向道居多; 
走路是靠左,回台灣很不習慣(搔頭)。






IMG_2309.JPG


對面是一整排的高樓大廈,有種置身維港的錯覺。

但沒有擁擠感,空氣也較為清晰。







IMG_2345.JPG

從原本下午旅店附近的矮房子,

到現在晚上身旁的高樓大廈。

差異性極大。







IMG_2380.JPG

(外星船要啟航了XD)



出名的金沙酒店,再加上燈光秀的陪襯

真的值得飛過來親眼見他們一眼!










#真實版的阿凡達世界     Supertree Grove (濱海灣花園  擎天樹)
 

 


     濱海灣花園是以填海造地的作品,共由三座花園組成:

濱海南花園 (Bay South)、濱海東花園(Bay East) ,和濱海中花園 (Bay Central),佔地共101公頃。





IMG_2318.JPG


     左手邊梯形的金色建築物是整大棟的LV旗艦店。

以航海造型為設計主軸, 採用大量的玻璃鋼材,是全球唯一矗立於海上Luxury Island。

就是一個集奢華和時尚為一身的建築物。

(但我只看到LV總公司看重這裡強大的消費能力)






     走去擎天樹的路上,快門已經按不停了(對都市高樓大廈的夜景毫無招架能力)

新加坡晚上真的好美,不同於白天的乾淨無暇

晚上的黑暗,更顯現出其絢麗光彩

是另一個世界,一個迷幻的世界



     這夜景真的會中毒,會一直看一直看,然後會有點暈眩(太誇張)






IMG_2538.JPG

(很幸運地,在還沒到擎天樹之前,先看到了水舞秀)





     開始前20分鐘左右,不少遊客就已經在等待了

我們所幸也一起等待囉! 




     其實看不大懂內容,但還是懂的欣賞燈光,音樂,還有音效。

表演時間大約15分鐘。


    By the way,  免費的Show最好看了(大推)








IMG_2471.JPG

(這夜景不能只有我看到,大家快訂機票來吧!)




     原本打算要坐世界最高的摩天輪俯瞰夜景(裡面可邊用餐邊享受夜景),但費用將近台幣1000元。

而且滿遠的。(雖然看起來近近的)



    
     右手邊三棵大樹就是目的地了 - 擎天樹(超級樹)




IMG_2382.JPG

(配上金沙酒店,Perfect!)





     擎天樹是這次一定要照訪的地點,而且我還一定要晚上來(雖然白天的樹有不同風采)。

是很多攝影師必取景的地點之一,還有遊客必看的燈光秀。(但我覺得還好,比較喜歡金沙酒店的水舞秀)







IMG_2423.JPG




     CNN:「充滿了創新,透過環境上可持續發展的功能,模擬了真實樹木的生態功能,

有些頂篷上裝有太陽能電池,能夠儲存太陽能供夜間照明,有些則與冷卻溫室館結合,

具備儲水、通風、冷卻和排氣的作用」。





     整理來說,就是很厲害的樹,又環保。超級樹 這名字實至名歸。
    





IMG_2435.JPG

(會有不同顏色的燈光。)






     到了新加坡也是不改路癡的本能 - 繼續迷路,還自以為走對了(哪來的自信)

差點就要躺下來準備欣賞閃亮亮的樹了......,躺下視野比較好




     很幸運在做蠢事之前,碰到一位找我們做問卷的好心人,

最後還帶我們到真正擎天樹燈光秀的確切位置(後來就交了這位朋友哈哈哈)




     還很俗地認為,擎天樹只有三棵(因為網路上大家的照片裡都只有三棵)

結果到了燈光秀的場地,哇不只三棵耶(真的是蠢到出水了)




     適逢中秋節的期間,燈光秀的音樂配上的是中國的音樂

但如果行程上不允許,也擠不出多餘的時間,這個Show其實可以捨去(笑)







IMG_2486.JPG

(蓮花造型的藝術科學博物館。每個葉片都代表不同的展覽空間)

 
     燈光秀結束後,愜意地到處徒步晃晃走走

到了世界第一座的螺旋橋(以人體DNA為構想)

橋上有5個觀景台可以欣賞夜景。






IMG_2478.JPG


     也是個個絕佳的拍攝地點,

可以同時拍攝到螺旋橋,金沙酒店和藝術科學博物館。

充實的夜景巡禮,有餵飽我的視覺。








中場休息時間,看圖說故事(就讓我用照片帶過吧我有些疲憊了






#  魚尾獅公園      Merlion Park




IMG_2658.JPG

白天的金沙酒店。(還是喜歡晚上的豔麗)




 

IMG_2669.JPG

(他本人好可愛)

代表新加坡的魚尾獅怎麼能不來呢?




 

 

IMG_2710.JPG


來踩點 - 魚尾獅公園

給魚尾獅洗頭。







#  珍寶海鮮     Jambo Seafood


 

IMG_2882.JPG

建議事先網路訂位喔

和朋友一起大啖大螃蟹  (鄉下俗還不太會吃螃蟹哈哈哈)

不配飯,配炸饅頭

麥片炸蝦超推(我們點了兩盤)







#  克拉瑪頭     Clarke quay




IMG_2868.JPG

吃完珍寶後,在克拉碼頭散步消化一下

克拉碼頭兩側都是ㄧ整排的酒吧和夜店

去的這天是週末,有類似啤酒節的活動,啤酒都可以自己拿(但我很乖我沒拿)

好多外國人和朋友在這聚會,一秒來到歐美國家






 

IMG_3352.jpg


來吃當地的麥當勞。(夢想是想要吃遍每個國家的麥當勞)



叻沙口味的漢堡(還有一個我忘了)

味道偏鹹,但很特別

薯條沒什麼不一樣,但紅茶好好喝啊

不是台灣的檸檬紅茶,很類似港式凍檸茶

(之後每天都跑去買一杯,店員都認得我了顆顆)

 





#  東亞咖椰吐司




IMG_2983.JPG

東亞咖椰吐司(目前店已經搬到後方,但這棟舊建築有留下來)





 

IMG_2986.JPG

早餐吃傳統咖椰吐司,配上半熟蛋

好幸福喔(但店員有點跩跩的)

 





#  Universal Singapore

 

     接下來,簡單分享幾張新加坡環球影城的照片

今年闖蕩了大阪和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內心很滿足(笑)

 



     新加坡的環球,相對來說,小很多

建議不必買快速通關,可先去前面提過的天宇旅行社預先購買





IMG_3026.JPG

球球必拍。





 

IMG_3136.JPG

環球裡有星巴克,剛好有試喝的星冰樂





 

IMG_3415.JPG

試喝不到一半,我就把剩下不到半杯的星冰樂直接往自己身上倒......

而且我還在美國大街的禮品店裡面倒.......

(同行的朋友笑到一個不行嘖)

我不打緊,我的相機您受苦了對不起





 

IMG_3171.JPG

Bello!

Hello!





 

IMG_3181.JPG

來這裡不管喜不喜歡都瘋狂了(但左邊的臉真的很欠扁)






IMG_3209.JPG

第一個主題園區是Hollywood區。

覺得這個地鐵出口似曾相似。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最後麵包店老闆Jacob淋雨遺忘記憶前的那個啊

是吧是吧?(有同好知道嗎)






IMG_3081.JPG

這個區域!!!

我像失控的喪屍一樣直接衝過去(我是埃及大腦粉)

只差沒有尖叫而已(怕被抓起來回不了台灣)







IMG_3245.JPG

埃及神話裡的死神 - 阿努比斯




 

IMG_3092.JPG

大家有看過神鬼傳奇嗎?

電影裡追著布蘭登費雪他們的木乃伊,雙層巴士的那段

(真的腦粉,講的超詳細)






 

IMG_3084.JPG

我的天啊真的要暈了

我知道這是複製品,但內心已滿足







IMG_3282.JPG

裡面遊樂設施是室內的主題式雲霄飛車。

很逼真,完全融入情景中。(雲霄飛車還會後退)

跟大阪環球的哈利波特有得比喔讚







 

IMG_3287.JPG

每天都要喝一顆椰子。

An COCONUT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IMG_3292.JPG

Fiona的家,Far Far Away 遠的要命王國

(真的遠的要命,還要坐飛機才能到)






 

IMG_3304.JPG

必須誇獎一下4D的Shrek

裡面語言全程英文(日本環球全都日文,我根本半個字都聽不懂)

影片的故事是番外篇。

還是一樣有腦腦的驢子,去墳墓冒險





 

IMG_3320.JPG

史瑞克的家

其實朋友不提醒我,我已經直接略過它了......

就一團木頭啊(皺眉)






 

IMG_3102.JPG

沒有玩到這區域(哭)

但有跟長得都一樣的企鵝還有艾利獅和河馬拍到照

(其實我沒看過馬達加斯加哈哈哈)








IMG_3330.JPG

馬達加斯加的演員們。




 

IMG_3289.JPG

也沒有玩到侏羅紀。

但在玩戶外雲霄飛車時,剛好午後雷陣雨

其實不用玩到侏羅紀,也已經全身濕了......





 

IMG_3333.JPG


     新加坡的環球很有生意頭腦,以晚上7點為界線

晚上7點後就是夜間票了,萬聖節的主題

離開前,環球員工已全都上妝了

就算沒有要參與晚上的鬼節,也要合照一張




     原本新認識的朋友要給我們票去體驗,但我和朋友太膽小了

想體驗遊行和氣氛,但怕被鬼追(可能ㄧ怕之下就揍人家)

而且還有亞洲最可怕的四大鬼屋。



     老實說,事後有點後悔沒去(嘆)

(但又留遺憾了哈哈哈)












IMG_3004.JPG



     本來想要一篇結束的,但發現有太多照片想分享

也想要好好為照片註解。


     所以就先分享熱騰騰的上篇給大家囉!




     將整篇文章看完的人,給你一個讚和一個擁抱(因為超多內容的辛苦你們了)

謝謝你們的支持。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學習深度旅遊。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一段,陪我一起記住

我正在為我的人生留下些什麼,深怕自己會因為腦容量不夠就遺忘了






IMG_2698.JPG




     我真的很努力在打,每天晚上都打到睡著。

下一篇會盡快出爐的。(可能...吧?)





     然後我覺得這篇這種分量,我可以出書了吧(擦汗)

攝影,修圖,文字,排版

我都可以自己來。

有出版社要幫幫我嗎






下台一鞠躬。 

See you later!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