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jpg
 

台灣,要讓世界看見怎麼樣的自己?


有時候,我們不需畫地自限,執意地要孤身去闖世界。

讓世界知道,我們是誰。

其實,我們可以選擇 -
讓世界走進來

其實,我們還可以選擇用特色,
讓世界知道我們是誰


國際知名的皮件品牌,大街小巷到處都是。

真真假假罷了。




有沒有一個品牌,可以代表台灣?

可以讓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去引以為傲的?




有沒有一個品牌,可以堅持使用數十年?

甚至一輩子。


台灣人帶給世界的印象是什麼?

務實?穩扎穩打?低調?有創造性?守舊?

因人而異。


但就我來說-


低調

堅持到底

越陳越香


_ 台灣人的在地品牌,就該台灣人自己來守護。 (Sobdeall)


IMG_9009.JPG

在大學期間就用到現在的皮件,

也挺好奇愛買東西的我怎麼還沒淘汰它......

 

一個月前,以前的大學同學找上我,希望我能去體驗手作

原來,她還記得我用他們家的皮件。

原來,因為這樣,然後她記得我了。


然後,就帶著國中家政課都請別人代打的自己

去台北了......



IMG_8974.JPG

首先,要先挑杯墊的皮革顏色。

我選了中等的咖啡色。

 

第一步,要先把它們黏起來。

一開始還超小心,怕塗了太多膠之類的,

結果店員說,我可以放膽塗

(很好,我就在等這句話啊!)

然後接下來,就有點太大膽了(笑)



 

IMG_8992.JPG

挑選線的顏色。

直接略過粉紅還有紅色......

線比一般縫衣服的線還有粗,而且上面還有上膠

最後選了黑色。

深淺咖啡都太大眾了哈哈哈

想走黑色暗黑style (自己講)




IMG_8945.JPG

穿線。

開始卡關(皺眉)。

因為滿手都是手汗........

我真的一點都不緊張,但我真的無法控制......



 

IMG_8784.JPG

後來,店員稍微拯救了我一下,就一點點而已喔哈哈哈


IMG_8975.JPG

快了快了! 我快完成出頭天了ya

(p.s. 松鼠是Egroup
)
 

IMG_9008.JPG

除了縫製不斷刺到手之外,

用打火機還燒到手......

可能我真的適合直接花錢買成品吧

用打火機燒是要把線頭直接黏著在背面。



 

IMG_9012.JPG


最後把邊緣磨平滑,就大功告成囉

體驗時間是半小時,我覺得我一定超過時間......

除了做不好之外還不斷跟店員聊天哈哈哈



IMG_9006.JPG

YA!!!完成溜

有種小孩終於出世的感覺

太開心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der!!!

真的是太辛苦我了(拍)



原來一個皮件製作滿繁瑣的

我這手作體驗真的只是小case啊!!!

好吧這樣皮件價位高,我可以稍微接受了(安慰自己買更多)


____

體驗完手作後,朋友也有了空擋跟我稍微介紹一下展覽(筆記)



IMG_8997.JPG

不免俗地當小觀光客,來拍照打卡一下(笑)

衣服裙子都是Bello的喔



IMG_8995.JPG

照片右邊是整張的牛皮,

上面還有皮革的味道。

我發現自己滿喜歡這味道的

而且自己一直都喜歡用_嗅覺,去記憶與回憶。

聞到某種味道,大腦就會馬上翻出

記憶裡的某個時刻,然後三秒陷入回憶裡

有人跟我一樣嗎?

這離題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討論。



IMG_8994.JPG

我們可能在聊天吧哈哈哈哈哈

忘記那時候聊到什麼樣的內容,

但好喜歡這個氛圍。

也謝謝攝影師記下這個moment




IMG_8996.JPG

當下用肉眼看,花了幾秒鐘

才看出這幅畫是- 瑪麗蓮夢露。

但用相機拍下就明顯多了。

這是用好幾十種不同色階的皮革拼成的


 

IMG_8998.JPG


IMG_9005.JPG

很認真的把展覽的每篇故事都看完。

 

IMG_8999.JPG

一卡皮箱

_
承載了多少留不住的往事

_
承載了多少捨不得的離別

_
承載了多少道不盡的經驗談


可能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對事物有了更深刻的解讀。

以前,只單純覺得皮件_ 好看,有品味。

現在,只覺得當初的自己_膚淺。

也或許,是還沒有到能夠體會的年紀吧


在購買時,

同個款式的皮件,卻有不同的皮革顏色

當我們選擇喜歡的它時,同時也賦予了它靈魂

-
一個會伴著你且自動刻畫著人生印記的 _ 皮革魂




IMG_9013.JPG

(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則故事)


某天,臉上有些許歲月痕跡的你_坐在搖椅上

細數著這幾十載,從無到有,又從有到無

自己擁有了什麼?又剩下了什麼?

發現,腦中一片模糊。

什麼 _ 都抓不住。




撫摸著_ 那刻痕,污漬

是那年的 曾經。

道不盡的往年故事。


喔那年啊,是我一無所有的那年......

什麼都賣了,但這公事包我就是捨不得!

沒辦法!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但賣掉這公事包,我不行! 真的不行!


剛出社會初出茅廬時,用第一份薪水買了它

想帶著它闖出一番事業來。

好景不常,成功像登天一樣難

但失敗,就像跌倒一樣,就在那一剎那

瞬間,就瞬間,什麼都沒了

我也傻住了。

它,看著原本成功,意氣風發的我,失敗了。


當初的自己,怎麼會如此天真?

只留下個陪我打天下的公事包,

還有一身的膽,就這樣背水一戰


_
信念吧。

總覺得,有它在

好像什麼都沒關係

不斷地重新開始,我也都可以

好像,一切都不是問題!


我可能忘了那年事情發生的細節,

但伴著自己好久好久...的皮件,卻不會。

我用它來當作日記,來幫我記住。


記住_我那因為忙著計畫未來我想要做的事

而,卻留不住過去回憶的健忘腦袋。


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不同,

伴著自己的皮件也會隨之不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  
老靈魂

_ 一個不願隨波逐流的固執老頑童。

喜歡老舊事物

喜歡回憶過往

喜歡說老故事

是你嗎?



 

IMG_9001.JPG

展覽裡的所展示的每個包,都有它的故事。

看著旁邊的敘述,搭配著這些老靈魂的皮件。

就像是小說墨水心一樣,馬上就被吸入文字中了!


 

IMG_9002.JPG

這主位,是創辦Sobdeall的創辦人。

是個道地的樸實台灣彰化人。

是什麼樣的想法?  促使他想創造台灣人自己的皮革品牌

用在地人的手去打造台灣人的樸實

又是在這麼多國際知名皮件品牌下 - 生存

並且走出自我特色

又經歷了多少失敗後,才能穩穩地坐上這位子


可能一時半刻也說不完這些故事吧

但謝謝他讓世界  
看見台灣

_  
心繫台灣

行銷自己,也與國際建立連結



 

IMG_9003.JPG

這是展覽裡,我最喜歡的一款包。

也是我第一個走向的包。

當然不僅是款式吸引我

這是現場我認為污漬最明顯的一個包

但總覺得這個包很獨特。

就那種,
誰也不能跟我一樣的那種

_獨特自信美



 

IMG_9004.JPG

隻身來外地工作,你會選擇帶哪樣東西

與你同行呢?



 

IMG_9007.JPG

一張長桌,有近十個座位

可能有近一百個故事,甚至更多


恕我無法一一向你們分享

感觸太多了,也好難僅僅用文字與照片所表達出來


現在的社會,
創意帶領了風潮

也變相的增加了許多事物的淘汰率。

而我們  又如何得在面臨講求變化之下

堅持己見,維持不變?

並且能與之抗衡?



現代人普遍喜歡新事物,也喜新厭舊

但內心擁有
老靈魂的人也不少。




如果你是Sobdeall的忠實顧客,

我想你一定早在我去參觀之前,就已經先到這打卡了吧

但不論是與否,不論是否有用這品牌

這個展覽都值得你去一看!


市面上有許多成功人士的採訪報導,

但展覽裡,

這些皮件的主人_ 這些市井小民,

或許他們,更能貼近你的人生吧



___

文末貼心附上展覽資訊喲


皮革日常-SOBDEALL沙伯迪澳25週年紀念展

展演館別: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三館1F

展演日期:2017-06-17 ~ 2017-07-17

展演時間:11:00 ~ 20:00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